东吴证券与昆山市政府签署支持深化金改区建设合作协议
2021-05-11 15:5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11日,东吴证券与昆山市政府举行支持深化金改区建设合作签约活动。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东吴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范力等出席签约仪式。

  作为苏州市精心培育的国有上市金融企业,东吴证券在昆山深耕细作多年,在苏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昆山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截至目前,已完成IPO项目5单,融资规模超40亿元,其中,福立旺是江苏省首家上市科创板的台资企业,龙腾光电是江苏省首家上市科创板的国资控股企业,泽璟制药是科创板首家以第五套标准上市的医药企业,创下了未盈利企业上市的先河。在债券融资方面,2016年以来合计为国资平台发行债券30单,规模达225亿元,此外,还有15单融资项目正在推进中。

  周伟强主席在签约活动上致辞,他指出,东吴证券作为苏州本土上市券商,始终坚持为实体经济增添活力,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各项业务快速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提升。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体系的有效支撑,昆山金融环境好,产业经济发达,优质企业众多。希望双方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提升双方的战略协同层次与创新水平,为昆山金改区的建设注入新动力。

  范力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昆山是苏州的东大门,毗邻上海,是苏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和承接上海金融中心溢出效应的前沿,区位优势显著。同时,昆山多年来坚持走创新之路,培育了一大批优质的实体企业。如何帮助这些优质企业融入到沪苏同城化的进程中去是金融企业的使命与职责。东吴证券将一如既往地在昆山开拓创新之路上提供服务与支持,助力新兴产业成长壮大。

  吴新明书记表示,昆山市与东吴证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昆山金改区建设走深走实,必将为昆山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昆山将持续打响“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不断拓展与东吴证券的合作内涵,进一步创新金融服务、丰富金融业态、优化金融生态,积极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金融服务体系。真诚希望与东吴证券携手并进,共同为实体经济蓬勃发展、广大企业茁壮成长创造最优的金融条件,为昆山加快创新转型、提升发展质效提供最强的金融保障。

  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签署支持深化金改区建设合作协议,签订共创“美好家园”慈善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东吴证券分别与一批国资企业、上市及拟上市企业以及周庄乡村振兴公司签订相关协议。  

标签:昆山;证券;东吴证券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