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法院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2021-05-10 22: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尹丹丹 鼓法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尹丹丹 通讯员 鼓法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深化对标找差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司法为民实效,5月8日下午,南京鼓楼法院举行“向人民群众汇报工作”专题会议暨队伍教育整顿征询意见会。

  鼓楼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畅作专题汇报。汇报从有序推动司法改革、深化拓展“三服务”内涵、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该院重点工作与阶段成效,重点介绍了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全流程无纸化办案试点、智慧执行体系、“辛果工作室”家事调解机制和“劳模普法实践基地”等与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紧密联系的特色亮点,集中展示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鼓楼法院精准实施便民服务举措的各项成果。

  鼓楼法院执行局局长尤忠华就执行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解读,解开群众疑惑,回应社会关切。

  围绕最关心的问题、最迫切的需求,参会人民群众代表与法院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记录,悉数解答。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涵盖非法集资案件、家事纠纷调解、改进立案难等工作机制创新,以及如何解决虚假诉讼问题等方面,涉及范围广,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为法院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司法能力提供了极具价值的观点和建议。区人大代表查选中对本次专题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鼓楼法院此次“向人民群众汇报工作”的做法接地气、有温度、勇担当、敢创新,通过与人民群众直接沟通的方式充分彰显法院司法为民宗旨。区作风办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满意度达97.95分。

  鼓楼法院将以此次“向人民群众汇报工作”为契机,建立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长效机制和沟通渠道,解决百姓“急难愁盼”之事,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人民群众感受得到的公平正义。

标签:人民群众;鼓楼;法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