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律师行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5-10 22: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程遥 苏冠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宿迁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结合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组织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群众提供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项目覆盖广。全市87家律师事务所确定了为民办实事项目113个,覆盖了法治宣传、企业法律体检、矛盾纠纷调解等。江苏宏亮律师事务所为民办实事项目“宏亮律动”,走进社区,宣传《民法典》;走进企业, 开展法律体检;走进校园,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犯罪等。

  服务平台新。江苏三佳律师事务所每周末通过直播平台在线直播专题法律讲座,进一步引导群众明辨是非、崇礼守法,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江苏君相合律师事务所与“宿迁巷子”等公众号合作,推出在线公益普法直播活动,并针对市民关心的法律问题,组织律师进行专业解答。

  经费保障足。据统计,全市律师事务所累计投入为群众办实事资金达500多万元。江苏路漫(宿迁)律师事务所计划投入200万元保障为民办实事项目经费,预计全年调处电商纠纷200件以上,为电商提供非诉法律服务500件以上,培养法律人才300多名。

  责任分工明。目前,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合伙人担任项目负责人分别占比50%、30%和20%。江苏苏誉律师事务所主任孙成山与合伙人研究确定了“跟着阳光去善行”“关爱金色童年”两个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并亲自担任项目负责人,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办实。

  (程遥 苏冠强)

标签:律师事务所;群众;实事项目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