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无形的产品“服务”,是银行实现目标的保障
2023-02-14 11: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啸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岁月如梭,我来到工商银行工作已有半年,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工作,我体会到:金融业的竞争,是一种信誉的竞争,服务的竞争。谁的信誉好,谁的服务好,谁能更适应顾客的需要,谁就能占领更多的市场。随着金融业竞争的日益激烈和客户需求的多元化,优质服务已成为银行赢得行业信誉的主要条件、争取客户的主要方式、对外竞争的主要手段、取得盈利的主要途径,银行除了出售自己的有形产品外,还要出售无形产品——服务,这也是银行实现各项经营目标的坚实保障。

  根据这段时间的经历,我认为做好以下几点能够有效提升我行的服务水平。首先,良好的员工形象,服务态度是工行的门面,大厅,柜台是与首先,拥有良好的员工形象。员工形象是民生银行的第一“门面”。柜台是与客户面对面沟通的桥梁,是客户真正认识工行的开始,整洁统一的服装和举止大方热情的问候语,会给顾客留下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

  其次,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需要用心。用心的服务是想在前、做在前的。正确的理解客户的需求,客户没想到的我们提前想到,客户想到的我们要提前做到,鉴别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以高品质、多样化、有针对性的特色的服务,满足客户的多层次需要。同时,服务要注意细节,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要善于观察客户,理解客户,只有付出用心的服务,才能赢得客户的尊重与理解。

  最后,要有娴熟,准确,高效的业务技能,只有掌握了扎实的业务能力,才能够更好的了解客户的需求,以高品质,高效率来满足客户,只有自己了解了业务,才能回答客户的疑问,只有自己以良好的态度和专业的技能水准来服务客户,才能够提供最好的服务。

  孙啸

  

标签:客户;服务;竞争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