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开展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益电影展映活动
2023-01-26 14:43:00  作者:戴鸣蔚  
1
听新闻

  一位放映员,一台放映机,一场光影艺术的视觉“大餐”,让江苏省60个县(市、区)的居民们的春节别样多彩。在2023新春伊始,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主办,省电影集团承办,江苏新希望农村电影院线执行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益电影展映活动”走进乡镇。

  以往乡镇放映电影都是找一片空地,进行露天放映,对于有的居民来说路途较远且环境条件有限。为了更好的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好电影,充分提升文化服务水平,各地放映单位在春节假期,百姓休闲在家的有利时机,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馆等文化设施进行放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里归途》《独行月球》《这个杀手不太冷静》... ...此次展映的影片不仅有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推荐的优秀国产影片,还有2022年以来票房过亿的新片,20多部新片、好片的展映为欢乐祥和的节日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洪泽区三河镇法治文化数字电影广场

  1月21日晚除夕之夜,吃完年夜饭,除了在家收看春节联欢晚会,泗阳县李口镇的居民们还有一个新的选择,到镇上的市民文化活动中心一起收看影片《万里归途》,这部改编自“利比亚撤侨”、“也门撤侨”等真实事件的电影,情节跌宕起伏,让居民们通过电影了解中国外交官们的历练和传承。

  大年初一,淮安市洪泽区三河镇的居民们早早来到镇上的法治文化公园,热情的协助放映小组搭建荧幕及设备,张张笑脸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孩子们更是欢蹦乱跳地呼朋引伴,大家其乐融融的收看了《狼群》、《万里归途》等优秀国产电影。村民周师傅给活动点赞:“坐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电影,大家还能聚在一块儿交流各自忙活的事儿,比以前有年味多了!”聚集在涟水县成集镇条河村文化活动中心的居民们不仅观看了电影,还享用到了放映员为大家准备的糕点、瓜子、花生等零食,村民们边看这影片《边缘行者》边说:“还是党的政策好,春节头一天,就给我们放电影,现在的生活真是好!”同样,在张家港市杨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当地居民也欢聚一堂看电影。

张家港杨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镇江市丹徒区影剧公司按照“做的早、找好点、早沟通、早宣传”的原则,将活动做精、做细,选择了乡镇文化中心、村级党员活动室、乡村自建室内祠堂等作为放映点,尽量做到能让观众不走远路,环境优良。句容市影剧公司从硬件设备、技术支持、安全保障和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让群众提欣赏到优秀的电影节目。响水县人民影剧院提前安排多部优秀影片,做到天天有新片。打工返乡的群众在影院门口相互打招呼说:“这次回家过年还能看到这么好的电影大餐,非常高兴,政府为民办实事,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点赞!”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兔年春节期间南京、徐州、无锡、扬州、盐城、淮安、泰州、连云港、南通、宿迁等地均开展了“文化进万家”放映活动。截至1月24日,展映活动已放映107场,为全省超过1.6万名观影群众送上了这份特别的“文化年货”。而从大年初一到元宵佳节,“文化进万家”活动预计将放映300场公益电影。

  江南时报记者 戴鸣蔚

标签:电影;居民;展映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