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法院全面上线“法银直联”
2023-02-16 21: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顾燕 范咏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费款退付效率,南通崇川法院今年全面上线“法银直联”业务,积极改进费款管理配套流程,形成组合拳,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

  诉讼退费不用跑。今年起,当事人在立案时即可在崇川法院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收款账户确认书》,完成信息采集工作,业务庭室在司法环节中及时移送,精准对接,避免当事人为确认账户信息重复返院,降低当事人时间成本。

  “双线”培训全覆盖。崇川法院行装科分别采取线上腾讯会议培训和线下庭室代表演示检验两种方式,让干警和书记员熟练掌握改进后的费款发放操作流程,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诉讼服务能力。

  机打表格更“靠谱”。崇川法院全面使用费款系统机打表格,取代传统网银汇款,推进法院业务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增强资金发放的安全性和准确性。

  (顾燕 范咏琪)

标签:当事人;法院;诉讼成本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