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情人劫”,“反诈玫瑰”带回家
2023-02-16 20: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情人节”这个浪漫节日里,为提醒大家谨防各类甜蜜诈骗陷阱,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寺巷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商场,化身“浪漫使者”,为天下有情人送上一支专属的“反诈玫瑰”。

  节日当天,民警在商场入口处将悬挂着反诈宣传标语的一朵朵玫瑰送到来往群众手中,并围绕“杀猪盘”“假冒亲友”等诈骗类型,讲解真实受骗案例,提醒群众尽可能通过正规的婚介和婚恋网等渠道结识恋爱对象、在交友过程中避免过多地透露个人信息,凡涉及钱款操作的务必提高警惕,切莫轻易给他人转账、汇款。如不幸被骗,务必保存好聊天记录及转账记录,第一时间报警!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反诈玫瑰”500余支,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余人,指导帮助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80余次,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辨别能力,减少群众经济损失,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

  (赵玮)

标签:玫瑰;浪漫;辖区群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