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商业性肉鸭(无抗养殖)保险落地江苏射阳
2023-02-16 17:0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月13日,人保财险盐城射阳支公司签出全国首单商业性肉鸭(无抗养殖)保险,为浙江福思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在盐城射阳县养鸭基地的13453只无抗养殖肉鸭提供26.87万元的风险保障,标志着“无抗养殖”保险在盐城市正式拉开序幕。

  无抗养殖,即养殖过程中不使用任何种类的抗生素。作为江苏省首批无抗养殖肉鸭基地,盐城市射阳新洋农场内已建成首期无抗养殖肉鸭基地,占地50多亩,养殖容量10万只,采用钢架棚结构作为养殖禽舍。首批入栏的无抗苗鸭已全部投保商业性肉鸭(无抗养殖)保险。

  据悉,FCB无抗饲养技术是浙江福思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浙江大学发明一套标准化、可复制的现代化无抗养殖技术,解决了现有养殖中大量使用抗生素的痛点。该技术通过一种绿色抗菌蒸气,抗菌能力经浙江省疾控中心检测认定可以杀灭99%以上新冠病毒,对广谱病毒和细菌均有较大的抗杀效果,可代替抗生素使用,一举突破国内高密度无抗养殖困难的瓶颈。

  根据保险单约定,使用FCB无抗养殖技术后的保险肉鸭发生传染性疫病、疾病后,每批次实际成活率低于目标成活率时,保险人根据保险合同约定进行赔偿。

  作为新型健康养殖技术,无抗养殖在国内还未形成规模,但该项养殖技术是未来绿色农业发展需要,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的需求提高,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该保险单的签署将大大助力无抗养殖保障好“舌尖上的安全”。

  商业性肉鸭(无抗养殖)保险作为一项绿色创新保险,解决了当地畜牧养殖业发展的后顾之忧,推动了当地绿色农业和健康经济发展,为地方特色畜牧养殖产业集群发展和当地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是中国人保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次探索实践。

  盐城人保财险射阳支公司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1号文件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相关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标签:肉鸭;保险;商业性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