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A股上市公司超200家
2023-02-12 22: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春春 陈公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胡春春 陈公兴)近日,裕太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登陆科创板。至此,苏州境内A股上市公司总数突破200家。继京、沪、深、杭之后,苏州成为第五个拥有200家以上境内A股上市公司的城市。

  裕太微于2007年落户苏州,以技术为本,坚持自主研发,实现车载通信芯片的量产与认证目标,迅速成为通信芯片产品领域的佼佼者。

  至去年末,苏州共有科创板上市公司48家,位居全国各城市第三,占江苏科创板公司半壁江山。去年A股上市的25家苏州企业,实现首发融资超过352亿元,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超1.6万亿元。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谢善鸿表示,苏州的上市公司绝大部分是高新技术企业,201家上市公司中有49家、近四分之一是科创板上市公司,折射出苏州雄厚的产业基础。

  去年末,苏州出台《苏州市促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苏州市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培育计划》,未来苏州将站在新起点上,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支持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作用。

  

标签:上市公司;苏州;通信芯片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