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司法所启动“万名调解员入网格进万家”活动
2023-06-15 11: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立群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积极落实全市开展“万名调解员入网格进万家”活动要求。6月15日,南京鼓楼江东司法所联合街道禁毒办在宝船遗址公园开展“万名调解员入网格进万家”宣传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宣传“万名调解员入网格进万家”活动开展情况,宣讲人民调解相关规定和原则,解答居民提出的如何申请、调解、办结等流程。现场还向群众发放司法所自制的登录“苏解纷”调解程序的方法及民法典宣传折页,同时详细讲解线上调解的途径和便利。街道禁毒办志愿者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向居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告诫群众要防范毒品和远离毒品。

  人民调解是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近年来,江东司法所将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组织辖区人民调解员主动“入网络,进万家、调纠纷、解民忧”,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黄立群

标签:调解;司法;禁毒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