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找回丢失手包 群众致谢送锦旗
2023-06-14 21: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太感谢你了,民警同志,要不然我包里这么多卡丢失,都不知道怎么办。” 6月13日,张女士将一面印有“真诚为群众解忧,热情为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交到泰州市周山河街区派出所民警孙明荣手中,感谢民警帮助其找回丢失的手包。

  6月8日16时,周山河街区派出所收到群众报警,称两天前在学校接小孩时将一个手包不慎丢失,请求民警帮忙调取周边的监控。接到报警后,民警孙明荣立刻赶往现场,张女士告诉民警,周二在西门接孩子放学时,将手包放在电动车上,其间没有留意,手包可能被别人拿走了,直到周三才发现放在车上的手包不见了,包里面有2张医保卡、十几张银行卡、几千块钱的现金等重要物品,这可把张女士急坏了,医保卡和银行卡后续挂失很麻烦。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张女士的情绪,一边帮助张女士回忆丢失过程。随后,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的监控设备,走访附近居民,最终发现手包被张女士遗漏在小区旁边的商店里,当时张女士在购买商品时,将手包放在了柜台上,买好东西就离开了商店,原来是她粗心大意记错了。所幸店家发现被遗漏的手包,将它收起来等待失主过来领取。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小时的寻找,民警将手包交给了张女士。经张某确认,包里的现金、医保卡、银行卡等物品均未丢失。事后,张女士将这件事告诉了女儿,女儿帮助她定做了一面锦旗,感谢孙警官的热心帮助,帮其找回丢失的手包。

  (吴宇)

标签:女士;民警;银行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