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法议事+小院说事” 宿豫曹集乡助推产业富民
2023-06-14 21: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瑞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宿豫区曹集乡双河里社区依托区位优势,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开展石榴种植产业。这种发展模式在前期推进过程中,因居民之间在规划选址、种植规模、融资方式、利润分配等方面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导致项目进展受阻。

  为尽快推动解决分歧,社区党委决定召集居民代表、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五老”人员等共同商议研究,把大家存在分歧的事项列成清单逐条逐项研究解决。经过多次共同商议,3500亩的软籽石榴种植项目顺利落地。

  自此,这种召集居民共同商议的议事方式被社区党委广泛应用,并逐步发展成为“援法议事+小院说事”模式。2022年以来,社区通过“援法议事+小院说事”平台开展集中议事活动30余次、企业法治体检20余次,用法治力量助推产业富民。

  (周瑞晴)

标签:石榴;种植;社区党委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