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南大街司法所新春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进校园
2023-02-09 20: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竹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开展交通法宣传教育,以法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常州钟楼区司法局南大街司法所联合钟楼交警大队中百中队、怀德苑社区在怀德苑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

  活动中,交警叔叔们围绕“文明出行不违法,交通安全记心中”的主题,从步行安全、骑自行车安全及乘坐电动自行车安全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宣教方式,多角度地向学生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引导学生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做文明交通参与者,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远离交通危险行为。

  乘坐电瓶车如何选择头盔是一门学问。警察叔叔示范戴头盔的正确方法,让同学们了解到骑电动车需要遵守的交通规则,认识了奇特的“Z”字形和立体斑马线。通过一个个真实的视频案例,警察叔叔再三强调,同学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同时呼吁同学们在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的基础上,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和家中的父母、长辈,一起做到守法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宣讲内容充实、案例鲜活,现场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问答,气氛热烈。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升了青少年法治素养,增强了青少年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

  (李竹君)

标签:交通安全;同学;交通规则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