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星甸“惠民工程”为何变身“扰民工程”
石石线山西村道路改造工程影响众多居民出行
2020-10-14 16: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一条800米的乡村道路铺设沥青路,这本是一件惠民实事,但却成了困扰浦口区星甸街道山西村众多居民闹心事。近日,本报接到群众投诉,反映在星甸街道所辖区域内,石石线山西村道路施工严重影响周边上千户居民出行。

据投诉人反映,这条道路在没有任何规划公示的情况下,于9月29日破路动工,也没有具体的施工期限。刚施工两天,该路段就因为国庆假期停工了。由于该路段是周边居民唯一出行线路,给居民假期出行带来非常大的影响,现场也没有施工单位电话,没有监督电话,他们投诉无门。用晴天一阵灰,雨天一身泥形容毫不为过。

还有居民反映从此路段骑车过时车胎被扎破、汽车底盘被杠坏等意外事故。国庆长假结束后,该路段又开始施工,但只修到了100米,至今未正常通车,何时能正常通行仍然遥遥无期。

道路施工为何没有规划公示?施工期间为何不安排绕行线路?施工路线为何不进行出行安全保障?针对一系列让人难以理解的问题,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但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星甸街道办事处,一位姓欧阳的工作人员回复说,该路段属于干线道路,归浦口区交通局管辖,虽然在街道辖区内,但他们无权干涉。据他们了解到的情况是,该路段原本是水泥路,附近居民反映路面经常毁损,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予以维修。

浦口区交通局一位蔡姓工作人员表示,该工程属于惠民工程,之前是水泥路,因路面受损严重,而改为沥青路的。因为考虑到是唯一出行道路,也无其他道路可以绕行,所以他们目前就只半幅路面施工,结束后施工另外半幅,本月底应该就可以完工。

至于为何没有规划公示,该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一张现场施工告示牌的照片,并表示现场没有扬尘,他们都有进行洒水车降尘。至于为什么选择节前开工,是因为考虑到这是十村对外的唯一通道,准备短时间加班加点完成,但是十一收到通知要求节假日期间停工所以就停了下来。

对于惠民路变身扰民路的后续进展,本报记者将继续予以追踪报道。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图为投诉人提供

标签:施工;浦口区;出行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