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民企进出口增长10.2% 外贸“稳定器”作用更加突出
2020-10-13 20:17: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国加大宏观政策应对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稳外贸政策效应持续显现,进出口明显好于预期。据海关统计,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1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0.7%;其中,出口12.71万亿元,增长1.8%;进口10.41万亿元,下降0.6%。

外贸进出口逐季回稳,累计增速转负为正。今年一、二季度,我国进出口增速分别为-6.5%、-0.2%,三季度我国进出口8.88万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出口5万亿元,增长10.2%,进口3.88万亿元,增长4.3%。三季度进出口总值、出口总值、进口总值均创下季度历史新高。前8个月累计出口实现正增长,前三季度累计进出口实现正增长。

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明显,外贸“稳定器”作用更加突出。前三季度,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10.66万亿元,增长10.2%,占我国外贸总值的46.1%,比去年同期提升4个百分点。其中,出口7.02万亿元,增长10%,占出口总值的55.2%;进口3.64万亿元,增长10.5%,占进口总值的35%。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8.91万亿元,占38.5%。国有企业进出口3.46万亿元,占15%。

标签:进出口;民营企业进出口;进出口总值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