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镇江市分行:“三走三送”助企行稳致远
2020-09-29 15: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文周 窦志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帮助中小微企业走出后疫情影响的“阴霾”,农发行镇江市分行认真贯彻中央“六稳”“六保”政策,全面落实人民银行稳企业保就业货币政策。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履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在国家宏观调控中“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走近中小企业普惠金融政策,走进困难企业激活资金活力。今年来该行已发放支农贷款超53亿元,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行稳致远。

走访企业送惠企政策。为了让企业吃上“定心丸”,农发行镇江市分行汇集各项政策工具制作了《告企业书》,要求行长或分管行长主动上门逐企业走访,累计发送《告企业书》300份,宣传人民银行贷款延期还本付息货币政策,让企业了解展期、无还本续贷、借旧还新、3个工作日内还旧借新等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同时,大力宣传农发行让利企业的优惠政策和绿色办贷的便捷通道,让企业感受到政府、银行和他们抱在一起。镇江念儿桥农业科技发展公司就一家经营水果种植、农副产品养殖与销售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成本核算成为该企业最大的心病。当企业负责人接过《告企业书》时,感动地手有些发抖,感谢农发行及时送来的利好政策,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

走进企业送纾困密码。农发行自总行、省行到市县行对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分层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人行政策,主动走进企业,在为企业“输血”的基础上,激活企业“造血”功能。8月28日总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林立来到镇江调研农发行服务实体经济情况,走进句容革命老区丁庄葡萄合作社和西冯草坪合作社,了解“丁庄葡萄”、“西冯草坪”等地标农产品的生产经营情况,要求基层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的同时,围绕企业目前发展瓶颈,对企业经营模式、运营方式给予了现场指导。企业负责人听了豁然开朗,感谢农发行对企业的“资”、“智”支持。近两年,农发行镇江市分行通过中长期贷款、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和支农转贷款等方式累计向茅山革命老区发放贷款4.06亿元,支持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做出地标价值。西冯村、丁庄村也因此分别被评为“中国最美乡村”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走近企业送资金活水。农发行镇江市分行坚持想企业所想,急客户所急,把落实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六项政策作为当前一项政治责任抓紧抓好。主动让利实体企业,对符合条件的根据企业需求“应延尽延”,对中小微企业贷款、扶贫贷款首年优惠100BP。主动紧贴企业需求,推行上下联动机制和前后台联合办贷机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3个工作内完成还旧借新,及时为企业送去资金活水。前9个月该行充分利用惠企政策,已为5家实体企业办理续贷2.29亿元,保证了企业资金供应的连续性。

(刘文周 窦志红)

标签:农发行;政策;分行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