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机关开展“走进乡村振兴示范点”青年学习实践活动
2020-09-29 15: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宋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机关组织包括总行在苏实习生在内的30名青年员工代表,赴江苏句容开展青年学习实践活动。

实地参观拓视野

组织青年员工先后走进位于后白镇的草毯绿波农业特色小镇,参观学习西冯草坪的产业振兴案例;走进何庄村乡村振兴指挥部,参观学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发展规划以及项目建设成效;走进丁庄葡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参观学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典型案例。基于该行信贷支持后白镇用于现代草坪的种植和生产项目,以及何庄村人居环境改善项目实际,通过实地参观,让青年员工对乡村振兴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和更为直观的感受。

理论学习助思考

由省行基础设施处有关同志就政策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的总体目标、政策规定以及江苏分行的具体举措和取得成效做政策解读和情况介绍。此外,选取以政策性金融支持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为案例,分析解读农发行信贷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方法路径、主要措施以及进一步创新发展的基本思路。通过政策解读和案例分析,帮助青年员工更好地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以及农发行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

交流研讨促提高

座谈会上,12名青年员工代表先后交流发言,畅谈参观学习后的心得感悟,有的表达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离不开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有的抒发农发行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切体会,有的分享自身在今后工作中的态度打算,有的提出学习实践活动中带来的困惑思考等等。参加本次活动的既有新员工,也有“老”员工,既有业务条线的,也有非业务条线的,通过交流研讨,增进跨处室青年员工之间的沟通学习,互促共进,共同提高。

此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与理论学习相结合、政策解读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帮助青年员工树立家国情怀、提升专业素养,团结和引领青年员工为全行各项改革发展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宋顺)

标签:青年员工;农发行;乡村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