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芦墟大桥遭撞桥面移位,多部门第一时间展开应急处置
2020-09-21 16:08:00  来源:吴江新闻网  
1
听新闻

18日下午,汾湖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芦墟大桥处置会议,吴江区领导万利、张炳高,苏州、吴江、汾湖高新区各级交通、海事、航道管理、住建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多名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桥梁专家,芦墟大桥桥梁设计师等参加会议。

18日清晨,一艘货船超高航行,撞上芦墟大桥桥面,造成部分桥面发生移位,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汾湖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第一时间成立了协调工作组、现场抢修工作组两个工作组,负责事故处置及桥梁修复工作。

太浦河芦墟大桥是汾湖老镇区居民出行的主要通道之一,为缓解芦墟浦南居民的出行困难,同济大学桥梁专家和设计单位专家多方会商确定,待相关应急工作完成后可先行对行人及非机动车开放通行,桥梁管理部门也正在抓紧研究制订桥梁修复方案。

据悉,目前,黎里镇政府已发出通告,告知汾湖居民和市民朋友尽量绕行汾湖大桥。接下来,汾湖高新区将会同苏州市、吴江区公安、交通、海事等部门采取管制措施,确保道路及航道安全,同时,尽快完善水上交通管制和陆上交通疏导方案,推进桥梁修复方案的制订和实施。

标签:大桥;新区;桥梁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