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全力打造“独角兽”发展生态圈
2020-09-20 19:01:00  作者:苏州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有利于“独角兽”企业发展的良好生态圈,形成以“独角兽”企业为代表的创新标杆,苏州市政府制定《苏州市打造“独角兽”企业发展生态圈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包括了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以及任务分工和任务目标分解表,并明确责任部门。

构建企业发展优质生态环境。围绕“独角兽”培育企业发展需要,集聚国际高端创新人才、颠覆性创新技术、国际优质创新载体、国内外金融资本等各类创新要素,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政策服务保障,加强宣传引导,逐步形成有利于“独角兽”企业发展壮大的良好生态系统。

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构建完善从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到“独角兽”企业的分层培育机制。到2022年,苏州全市纳入“独角兽”培育库的企业力争累计达到200家以上,培育形成“独角兽”企业或经培育后上市企业15家左右,其中生物医药领域至少5家以上。

打造生物医药标杆企业集群。构建具有苏州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体系,集聚全球龙头医药企业、高水平医疗机构和世界级学术论坛,加强前沿颠覆性关键技术攻关,推动形成以生物医药领域“独角兽”企业为代表的苏州市生物医药标杆产业,力争在十年内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和国内最有竞争力、最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中国药谷”。

苏州网

标签:独角兽;企业发展;培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