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下达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
2020-09-20 18:59:00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省财政厅下达2020年度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今年共有80个项目通过分年度拨款、贷款贴息等方式获得总计7.87亿元的资金支持。自2004年省财政设立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以来,已累计投入省级财政资金182.51亿元,支持项目2068个。

2020年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重点围绕“卡脖子”难题突破、产业本质安全能力提升、支撑“六稳”“六保”任务落实组织开展,资金投入具有以下四个方面特点:

一是聚焦“卡脖子”技术,强链补链加快提升产业链国际竞争力。瞄准先进制造业集群创新发展,着力突破产业关键瓶颈“卡脖子”核心技术,完善产业创新链,努力提升产业整体国际竞争力,围绕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部署项目占比超过90%,经专家梳理确认为产业链关键“卡脖子”技术的项目为46项。

二是聚焦“新基建”建设,着力培育产业创新发展新动能。引导企业加大新型基础建设关键技术研发,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新增长点,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实现“六保”提供有力支撑。围绕“新基建”5G通信、人工智能、智慧交通、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遴选布局了5G小基站射频芯片等40个项目。

三是聚焦“主力军”发展,加快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标志性战略产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目标,积极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尤其是创新型领军企业整合创新资源,承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标志性战略产品,培育壮大创新“主力军”。在承担本批项目的单位中,高新技术企业71家,占比近90%,其中创新型领军企业达10家。

四是聚焦“主阵地”建设,更大力度支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瞄准“一区一战略产业”创新发展格局,优化项目组织方式,更大力度促进创新资源集聚,助推高新区创新“主阵地”高质量发展,支撑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本批高新区项目共49项,约占项目数的61%;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项目32项,约占项目数的40%;苏中苏北国家高新区项目6项,省级高新区11项。

宗和

标签:新区;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发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