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服务认证体验活动在江苏举办
2020-09-20 18:54: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康旭阳 通讯员 方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康旭阳 通讯员 方方)9月18日,市场监管总局2020年“服务认证体验周”系列活动——非学历教育服务认证体验活动在江苏举办。今年的“服务认证体验周”以“高质量服务与高品质生活”为主题,选取数字版权管理服务、非学历教育服务、物业服务、配镜服务和航空客运服务等作为市场监管总局统一指导的服务认证体验项目,分别在北京、江苏南通、广东深圳和上海等地举行,以现场体验的形式充分展示服务认证对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

活动中,认证机构介绍了南通试点开展非学历教育服务认证工作情况,首批5家获证教育培训机构代表发言,认证机构代表宣读了倡议书。随后代表们赴教育培训机构参观校区教学环境、观摩教研活动展示、体验日常维护家长会、开展交流访谈活动。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省在教育培训机构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的基础上,在全国率先探索开展非学历教育服务认证工作,并在南通地区试点探索建立第三方非学历教育服务认证模式,通过第三方认证为非学历教育服务的需求者选择中小学科类培训服务提供参考,引导中小学科类培训机构提升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增强授课能力,充分激发中小学科类培训的市场活力,促进服务供给能力的可持续提高。

据悉,2019年我国服务业发展较快,现代服务业增势良好。2019年,我国服务业增加值534233亿元,增长6.9%,占GDP总量的53.9%,比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59.4%,比第二产业高22.6个百分点,服务业“稳定器”作用进一步增强。服务认证对提升优质服务供给、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我国服务国际竞争力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市场监管总局成立以来,在一系列政策举措助推和宣传推广下,服务认证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服务认证规模和质量提升明显。截至2020年8月底,具备服务认证资质的认证机构已有337家,发放服务认证证书36000余张,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51.8%和80.6%。

标签:服务;认证;学历教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