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8地获生态环境部荣誉称号
2020-10-13 20:16: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各地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有效转化路径。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公告,经审核,全国87个市县达到考核要求,被授予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

我省6地入选,分别是泰州市、无锡市惠山区、无锡市滨湖区、无锡市宜兴市、苏州市昆山市、苏州市太仓市。截至目前,我省累计有24地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

与此同时,生态环境部还命名了全国35个地区为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我省常州市溧阳市、盐城市盐都区入选。截至目前,我省有4地获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据了解,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评选,综合考虑了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生活、生态文化等6方面因素。开展创建评选,旨在进一步激发各地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生态环境部对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的地区,给予政策和项目倾斜。鼓励各地建立形式多样的激励机制。

标签:国家生态文明;金山银山;绿水青山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