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的日子
2020-10-11 17:20:00  作者:窦玉萍  
1
听新闻

窦玉萍

最后一抹夕阳扑进了山的怀抱,我倚在窗边,看眼前的那些花草和树木带着无限遐想即将进入梦乡,在微风轻抚中,去迎接露珠闪耀的黎明。

一转眼我做手术已一周年了。起初,我是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就医的,即将痊愈时匆匆回家给小儿子庆祝生日。没曾想,由于天气寒冷,身体免疫力大不如前,加上一路奔波,不经意间染上了风寒。这给我带来又一次的伤害,差点给我的人生画上了句号。

生日蛋糕还没吃,爱人就急着打了电话给区人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徐晖,请他帮我预订了医院床位。这一夜我无法入睡,眼泪打湿了枕巾,心病和身上的疾病叠加就更加难受了。由于口腔溃疡,导致一下子说不出话来,口水从嘴里无节制地流着,又黏又稠。心里惦记着小儿子才十三岁,是个少年啊,没人呵护。我无奈地强撑着坐起来,在纸上写着《致儿书》。临行依惜别,夜湿泪沾巾。

第二天,听见走廊里急匆匆的步子声,由远而近,一名50岁左右的女医生来了,向我投来了温柔的目光。她摸着我的手说:“人吃了五谷难保不生病,哪儿不舒服你告诉我,别急。”我无力地望着她,她拿着挂在颈脖上的听诊器认真细心地帮我到处检查着,不断地说,怎么不小心染上风寒的呢,你最大的忌讳就是不能感冒啊。同她一起来的还有贺群和徐晖等主任医师,贺医生打完止咳针说,战胜病魔可能是个“持久战”,但也要靠自己的免疫力,首先要心情稳定和乐观。

又过了几天,更大的麻烦来了,我口腔里无处不在流血,身上每一处磕碰的地方都是紫的。医生们紧急给我配型补血。经过上海前几个疗程的药物治疗,我身上好的细胞和血小板与坏的细胞一同被杀光,免疫力一下子降到几乎为零。医生们商量着方案,根据建议,爱人和兄弟赶紧驱车去大医院买药,一个多小时后取回了进口药材。当我用了进口药后,总算病情稍有稳定,但不时反复,很不稳定。

春节是万家团聚的美好时刻。我一直唠叨着我要回家过除夕。我的主治大夫聂春兰用担心的眼光看着我说,别急,让我们再给你抽血检查,不能马虎呀,万一回家一不小心又掉了细胞元素呢。

她几乎用恳求的语调劝说着我。她用最无私的精神打动着我们每一个患者,用一个珍爱的心爱护着我们这群有着病痛的人。终于,在除夕我勉强能出院了。

已经过去大半年了,每当想起医生们关切的目光,我内心就有了一种战胜病魔的勇气。正是她们无私的奉献,才让我有了战胜病痛的信心和勇气。

标签:医生;风寒;细胞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