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苏州市分行:“三实招”落实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2020-10-10 15: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栋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农发行苏州市分行认真落实党中央、人民银行和银保监局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抓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落地,支持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一是在政策宣传上做到“无死角”,确保应知尽知。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动态,扎实开展惠农支小纾困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客户政策知晓率。完善创新“小微贷”产品,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适当容缺办贷,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加强与媒体对接沟通,积极宣传服务“六稳六保”工作成效,讲好农发行故事,营造正能量氛围。

二是在狠抓落实上突出“精准性”,确保应享尽享。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在“增量、降价、提质、扩面”上下足功夫,对纳入绿色通道重点领域的复工复产贷款,在原贷款定价基础上给予利率优惠,预计全年让利企业6000万元。减免人民币结算、国际结算等五类46项服务收费,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坚持支农支小定位,加强与省农担和信担合作,落实“百行进万企”、“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等行动,加大对小微企业特别是“首贷户”扶持力度,支持了一批农业小企业,目前普惠贷款余额5290万元,较年初翻一番。

三是在纾困企业上实现“全覆盖”,确保应延尽延。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对接,采用续贷、再融资(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方式,全面落实延期还本付息工作,政策直达覆盖率100%,进一步减轻企业资金压力。今年以来,完成延期还本付息客户10家、金额2.3亿元。

(徐栋梁)

标签:农发行;复工;政策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