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大闸蟹,园区消保委提醒您
2020-09-30 10: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消保委  
1
听新闻

又是大闸蟹上市的时节,苏州工业园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近日向消费者发出提醒,告知大家在购买时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选择正规渠道购买

消费者购买大闸蟹时要选择正规市场、大型超市,选择官方网站或经过交易平台认证过的网店购买。一方面,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购买远低于市场价的大闸蟹,另一方面,因大闸蟹属于鲜活易腐品,不适用网络七日无理由退货,消费者在购买前要看清网站对大闸蟹的退换货条款规定,尽量选择售后服务完善的商家。

阳澄湖大闸蟹戴有防伪“蟹扣”

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防伪专用标识全新亮相,其中产自阳澄湖湖区的为红色,产自阳澄湖沿湖高标准改造池塘的为绿色。消费者可以通过扫码、网络、微信、电话四种方式进行编码查验。

购买蟹券后尽早兑换

部分商家在销售的提货券上会注明提货期限,消费者在购买前需咨询清楚,仔细阅读提货券上双方权利义务条款,尽早兑换提货。

留好凭证好维权

消费者保留好交易聊天记录、发票、网页信息、购买记录等相关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便于向相关职能部门或消保组织依法维权。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

标签:阳澄湖;闸蟹;苏州工业园区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