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冶金园(锦丰镇)郁桥村:用“先锋之力”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3-01-30 11:23:00  
1
听新闻

  近年来,张家港市冶金园(锦丰镇)郁桥村为打造“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农村环境,通过创新“组织生活”、开展“志愿服务”、建立“行动支部”等方式,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之力”,助力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创新“组织生活”,下好“绿色责任”先手棋

  锦丰镇郁桥村党总支为切实提高环境治理成效,将组织生活融入进农村整治行动中来,通过创新开展“党员先锋见行动”“巡河护河”等主题党日活动,把整治现场作为实践课堂,用好党员“先锋之力”,向全辖区村民做好带头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提高了全域村民的“绿色责任”意识。

  开展“志愿服务”,下好“绿色规划”动力棋

  成立“美好郁桥”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季度定期开展“巡河护岸”“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做环境整治的“领跑者”、“践行者”和“代言人”,截至目前,郁桥村共开展各类环境治理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郁桥村通过科学规划,用“文明实践”的方式更好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整治动力。

  建立“行动支部”,下好“绿色生活”导向棋

  为更好树立“绿色生活”深入人心的理念,郁桥村通过建立“行动支部”,开展“垃圾桶焕新”“美丽庭院评比”等活动,用好“旗帜”的导向作用,让支部党员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中坚力量”,以此来引导更多群众效仿和实践,更好营造美丽乡村“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郁桥村将继续深化党员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先锋示范作用,持续提高标准、完善细节,不断提升农村环境治理成效,更好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标签:乡村;组织生活;先锋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