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卧路边 民警暖心救助
2023-01-18 16: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周默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15日14时许,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宁海路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北阴阳营8号小区门口,有人酒喝多了躺在地上,需要民警救助。

  接警后,处警民警孙朝平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一男子躺在路边呻吟不止。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该男子蜷缩在地上,浑身散发浓烈酒气,旁边除了呕吐物还有一辆共享单车歪倒路边,看起来男子像因饮酒过量,致使神志不清骑车不稳倒在地上。

  考虑到天气寒冷,且马路边上车辆川流不息非常不安全,民警将该男子扶起,决定送其回家。“你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啊?身体有没有不舒服?”民警试图唤醒该男子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家庭住址,但男子仍意识模糊,答非所问,手指比比划划地不知道说些什么。此时路过的一位老人上前看了看醉酒男子,正好发现是自己认识的人。“警察同志,我认得他,他家就住在附近。”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联系到了该男子的家人。

  “真的太麻烦你们了,这大冬天的,多亏了你们帮忙,要不然他喝成这样躺在路边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危险呢,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民警将该男子送回家中后,其家属不停向民警表达感激之情。

  (鼓公宣 周默然

标签:民警;男子;海路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