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锦溪一场书法美术摄影展浓了年味
2023-01-17 15: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福荣  
1
听新闻

  1月17日上午,锦·SHOW—锦溪镇2023迎春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展在锦溪镇文体中心开幕,展出的60多幅(组)作品,让锦溪这个新年的年味里充满了浓浓的艺术气息。

  此次展览由昆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锦溪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锦溪镇社会治理和社会事业局、锦溪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承办。

  锦溪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墨客的荟萃之地。“五湖三荡”环抱中的锦溪,处处氤氲着浓浓的艺术气息。古朴神秘的陈妃水冢、风铃悦耳的文昌古阁、蛟龙卧波的十眼长桥,还有锦溪宣卷、古窑遗址,让锦溪这颗镶嵌在江南水乡的明珠更加璀璨夺目。这里民风淳朴、风景秀丽,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了取之不竭的素材和灵感,是适合文艺工作者采风和创作的地方。

  锦溪镇党委委员李轶群表示,本次艺术展的主题为“锦·SHOW”,谐音锦绣,就是通过艺术手法表达了在党的伟大领导下,锦溪在经济、社会、艺术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这也是锦溪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精心筹备的一场“SHOW”!“SHOW”的是锦溪古朴优美的生态环境,“SHOW”的是锦溪深厚的文化底蕴!

  本次艺术展以“锦·SHOW”为主题,经近3个月的前期宣传,征集到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共计500余幅。经过专业评选,最终展出书法作品23幅(组)、美术作品21幅(组)、摄影作品20幅(组),这些作品充分展现了锦溪全民艺术普及的成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还特邀了锦溪籍艺术家陆家衡、张省、张斌、张惠新等书画作品参展!

  江南时报行走江南工作室 袁福荣

标签:锦溪镇;show;锦溪
责编:张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