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诈骗
2023-01-12 19:38:00  作者:朱云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11日晚上10点,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吴先生报警,称当天晚上6点至7点多次接到尾号为6440的电话,对方自称民警,告知吴先生身份信息被他人盗用,其名下的一张银行卡涉嫌非法洗钱。

  吴先生起初还有些怀疑,但对方直接报出了他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及银行卡等信息,吴先生便觉得自己可能真的被卷入了洗钱案件,着急地询问对方该如何处理。对方向吴先生详细说明了洗钱的情况,告知其需先往某安全账户缴纳5万元的保证金配合调查。

  吴先生不能确认该电话号码的真实性,于是向城西派出所民警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肯定地告诉吴先生,这就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不要相信更不要转账。听了民警的耐心讲解,吴先生不再相信骗子的骗术。

  (朱云曦)

标签:派出所民警;银行卡;洗钱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