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宣传 “反诈年货”带回家
2023-01-09 21:28:00  作者:赵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岁末年初,人财物流动加剧,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寺巷派出所以赠送“反诈年货”的形式开展了反诈宣传活动。

  近日,寺巷派出所民警走进社区,在社区广场布设反诈“阵地”,将印有“网购刷单就是诈骗”“陌生人要求转账就是诈骗”等多个反诈宣传标语的“反诈年货”送到社区居民手中,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生动讲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以及防范技巧,提醒群众一定要保护好个人隐私,如果不慎上当受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同时,民警积极引导帮助群众完成“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注册,并针对其各项防诈预警功能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下一步,寺巷派出所将持续以多种形式帮助群众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全力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反诈宣传,切实营造“全民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

  (赵玮)

标签:诈骗;电信网络;年货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