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太湖,遇见“梅”好! 2023苏州太湖梅花节今日正式启幕
2023-01-19 16:39:00  
1
听新闻

  又到一年赏梅时,暗香盈袖觅芳踪,咏梅、忆梅、寻梅、望梅!1月18日,畅游太湖,遇见“梅”好——2023苏州太湖梅花节开幕式,在香雪海景区线上直播开幕,由此拉开梅香帷幕。

  梅花节从1月18日开始到3月19日结束,历时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预计2月份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苏州环太湖地区是著名的探梅胜地,早春探梅赏梅的习俗流传甚广,一年一度的梅花节也成为了环太湖地区早春一大旅游盛宴。

  此次太湖梅花节以畅游为点,联动林屋梅海/香雪海/雨花胜境/渔洋山四大赏梅景区,分设四大主题推出一系列活动,聚点成面,将景区串联,扩大梅花节节庆效应,推动太湖旅游资源一体化融合发展,同时将结合畅游太湖旅游门户的上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更加丰富的活动体验。

  开幕式上,四大赏梅胜地的景区代表,分别围绕咏梅/忆梅/寻梅/望梅进行了梅花节活动及景区特色介绍。

  (一)林屋咏梅,暗香浮动

  林屋梅海是太湖西山岛最具代表性的赏梅佳境,也是中国著名的赏梅胜地。千亩梅海、种类繁多,风吹衣袖,梅枝摇曳,漫游梅海之中,蔚为壮观。活动期间,游客可以在林屋梅海体验梅香市集、围炉煮茶、诗词创作墙、玩偶互动、沾沾球等活动。

  (二)香雪忆梅,淡雅风味

  作为中国四大赏梅胜地之一的光福香雪海,花枝纷披,暗香浮动,令康熙、乾隆和历代文人雅客多次流连忘返。此次梅花节将首次推出“香雪海花月夜”夜游特色活动,在巧妙的灯光映衬下,感受不一样的香雪海美景。活动期间,游客可以在香雪海体验梅香市集、围炉煮茶、汉服巡演、汉服妆造、勇闯梅花桩等活动。

  (三)雨花寻梅,回溯古迹

  古桥、古宅、古木遍布的雨花胜境,也是东山历史最为悠久之地,寻梅访古之际,拾级而上,便可直达

  莫厘峰

  顶。活动期间,游客可以在东山·雨花胜境体验汉服巡游、墨梅团扇DIY、投壶、蹴鞠、字谜寻解等活动。

  (四)渔洋望梅,登高祈福

  三面临湖,形如鳌首的渔洋山,也是环太湖地区唯一一个可以缆车上山的景区,无论是乘坐缆车还是徒步上山,登上被誉为“江南第一阁”的渔洋阁,将太湖之美尽收眼底的那一刻,一切足矣。活动期间,游客可以在渔洋山体验茶百戏、祈愿转筒、问卜摇签、丝带祈福、跳房子等精彩活动。

  此外,开幕式也进行了“畅游太湖”旅游门户的上线发布,将集“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业态为一体,涵盖景点门票、酒店住宿、主题游线、太湖礼物、舌尖太湖、玩法攻略等核心板块,为游客带来方便快捷、贴心周到的旅游消费体验。

  开幕式的尾声,苏州太湖梅花节正式启幕,欢迎市民游客共赴梅花盛宴,以花为媒,以梅会友,切身感受太湖旅游发展的蓬勃生机。

  度假区将通过四大赏梅景区的联动,一体化打造具有度假区品牌集聚效应的活动,以资源统筹为核心打造最美度假区全域旅游目的地,在2023年旅游市场全面复苏、持续回暖之际,围绕“四个统一”和“效益提升”的发展经营目标,通过举办梅花节的契机以活动促复苏、以活动促营销、以活动促品牌、以活动促效益,逐步实现度假区旅游资源规模化、产品品质化、运营精细化、营销场景化、收入多元化及品牌IP化发展;同时丰富市民游客在新春时节的文化生活,提升度假区文旅市场活跃度和吸引力。

标签:太湖;梅花节;香雪海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