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 科教新城更美丽
——科教新城垃圾分类云讲堂“迎新”第一课
2023-01-18 17: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宇  
1
听新闻

  为了让青少年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祖国的下一代能够伴随着“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一同成长。科教新城特结合当下网络直播课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云讲堂系列活动,让青少年们在家,也能学习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深入理解垃圾分类概念。

  云讲堂直播授课中,垃圾分类志愿者讲师从生活垃圾分类的概念,到传统垃圾处理危害及垃圾分类处理方式方法,再到垃圾分类实施的各项制度要求及小知识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使同学们对于实行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有了深刻的认知,了解垃圾不科学处理所带来的严重影响。

  授课过程中,同学们通过互动问答及自由讨论环节,积极发言,踊跃提问,根据自己所见所闻提出许多贴近生活的小问题和小诀窍,随着志愿者讲师的一一解答,同学们逐渐解开疑惑,获取知识,理解垃圾分类概念。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云讲堂直播活动的开展,拓宽了垃圾分类持续宣传的教育渠道,帮助青少年们巩固垃圾分类理论认识,加强分类实际投放能力。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共同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陈宇)

标签:垃圾分类;青少年;志愿者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