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兔纳福贺新年 手工剪纸迎新年
2023-01-18 17:0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1月15日上午,岔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雅慧博社会组织举办“缤纷冬日”一一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之“卯兔纳福贺新年 手工剪纸迎新年”主题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搭建邻里孩童之间相互交流沟通平台,传承发扬“我们的节日”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首先介绍了中华传统节日春节习俗,还有文明龙岩“福”文化IP形象“福多多”,“福多多”以福袋为原型,寓意福地养福人,福气多多,福星高照,观看“福多多”公益宣传片,以此视频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守诚信的新时代好少年。

  志愿者带领大家剪窗花,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在折、剪、贴等一系列窗花“福”字制作中,将一张张红纸剪成各类栩栩如生的图案,一幅幅漂亮的窗花在大家手中逐渐成型。“你看,我剪的是福字。”“我剪了一只胖乎乎的兔子。”“我剪了福多多。”孩子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相互交流分享,脸上洋溢着收获的满足和喜悦。

标签:新时代;窗花;未成年人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