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益医疗斩获中国公益节“创新”和“责任”双料大奖
2022-01-14 19:09:00  
1
听新闻

  2022开年为爱发声,1月13日-14日,第十一届中国公益节在上海举行,凭借着践行社会责任的担当和企业家精神,启益医疗荣膺“2021年度公益创新奖”,启益医疗总经理宋思仪被授予“2021年度商业责任领袖”,彰显了启益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和各行业责任品牌共同携手构建商业向善的力量,坚守初心,回馈社会,推动实现“健康中国梦”。 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历经十年的探索和实践,公益节已经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

启益医疗联合创始人周一嘉(右二)上台领奖

启益医疗总经理宋思仪被授予“年度责任商业领袖”

  启益医疗是一家专注疾病全程管理及数字诊疗产品开发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解决呼吸慢病诊疗及管理的核心痛点,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科技向善,以“启迪智慧,益达健康”为使命,助力中国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实现和健康中国建设。经过过去一年多的实践,启益医疗聚焦呼吸领域,正逐步铺设起一条“科技+呼吸健康”的公益向善之路。2021年,启益医疗打造“健康,从每一次呼吸开始”系列公益活动,在武汉、深圳、上海、无锡等地多频开展慢阻肺公益筛查。作为呼吸类疾病的头号杀手,慢阻肺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通过公益筛查,希望广大民众全面认识慢阻肺及其合并症,及早发现、及时得到规范有效的治疗,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满意度。

  此外,启益医疗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以“互联网+医疗”赋能数字乡村和健康乡村建设。在国家呼吸医学中心的指导下,以驻马店为试点建立“慢阻肺全程规范化管理全市模式”,推进呼吸疾病公卫式管理。面对乡村振兴中的医疗人才短缺问题,启益医疗以科技平台为支撑,以基层医生为抓手,通过线上平台为2100名基层医生提供培训,赋能乡村医生,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

周一嘉现场分享启益公益经验

  启益医疗联合创始人周一嘉在公益节现场分享启益的公益践行经验。周一嘉表示:启益医疗将基于自身的研发实力和医疗大数据,深耕慢阻肺筛查、诊断、治疗、随访等疾病全流程管理,通过疾病数字化管理平台赋能基层医生,服务更广大患者。此次奖项的获得,意味着启益医疗在社会公益上做出的成绩与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未来,启益医疗将持续助力公益,弘扬公益精神,以己所长,向善而行,让公益创造美好。

 

标签:创始人;联合;公益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