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元温州度假盲盒”火爆售罄 同程助力温州文旅消费高质量发展
2022-01-14 18:58:00  
1
听新闻

  “嗨玩温州48小时,只需要一个盲盒”。1月10日-12日,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同程旅行共同策划的“258元温州度假盲盒”在同程旅行平台线上开售,经过同程旅行平台、新媒体、社群等多渠道推送及消费者热情转发宣传,活动总曝光量超1000万,吸引数万人次付款开启“温州度假盲盒”,打造了一批非节假日的高品质周末度假产品,为今年节前温州旅游市场提前预热。本次盲盒活动的火爆也为温州文旅后续的营销提供了支持,进一步助推了温州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以及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的打造。

  近年来,温州市打造了一批网红景点打卡地,包括山根音乐小村、塘河夜画、铁定溜溜、永嘉书院、瓯江山体灯光秀等,更是为了群众惠民体验文旅新产品,推动温州文旅消费市场,扎实推进温州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的一次重要探索。此次将盲盒与文旅相结合,以“48小时”为IP,以“盲盒”为营销手段,开辟了文旅度假盲盒新赛道。

  根据同程旅行后台数据分析,这次“温州度假盲盒”创新营销活动火爆成功的原因主要有四点。一是产品组合好,具有卖点。销售的这批温州时尚新款旅游产品,组合了温州优质的民宿、酒店、景区,对市民和游客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借此活动,市民和游客刚好可以买到心仪已久的旅游产品。二是活动营销模式创新。“度假盲盒”概念新,对年轻群体和实力旅游消费者都有一定的吸引力。三是选择时间合适。近年来,周末周边微度假是游客较为青睐的休闲度假方式。双休日或加上周五一天的大周末已是今年周边微度假的主流。四是产品优惠实在。本次活动得到相关企业的支持,通过企业让利、市文广旅局适当补贴、OTA平台支持,给市民和游客的是切切实实的实惠产品,市民和游客心如明镜,当然受欢迎。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最美民宿(高品质酒店)+”“特色体验点+”“新晋景点+”等组合产品受到热捧,如“住威斯汀+看塘河夜画+品百县千碗”“住迷途水迹+游山根网红打卡地+逛温州海洋馆”“住万豪酒店+瓯江夜游”“住慢方舍民宿+游铁定溜溜”“住松月民宿+游永嘉书院”“住温德姆酒店+游渔寮景区”最受消费者欢迎。

  本次创新营销活动不仅打造了一批非节假日的高品质周末度假产品,同时还利用同程社群营销优势,成功带动了一批“温州人游温州”“浙江人游温州”“在温州过大年”的年轻新客群,助力温州度假开辟“Z世代”客群新渠道。新产品+新渠道,将进一步为温州文旅高质量发展输送新鲜血液,满足群众品质化和多样性消费需求。

 

标签:温州;度假;温州市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