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山河街区派出所开展安全防范宣传
2022-01-13 21: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宇 李德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临近年关,为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秩序,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防火、防盗、防骗、禁放意识,近日,泰州周山河街区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群众家中,工地、学校、企业、人员密集场所,易发案区域,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不受损失。

  针对冬季火灾的特点,派出所将家庭防火作为消防宣传重点,深入小区及市场、沿街商铺宣传消防知识,组织民警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地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及时发现并整改群众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大力宣传冬季火灾防范注意事项,着重对家庭生活、取暖用火防范进行宣传,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此外,该所组织民警加大对辖区商铺和住户的巡逻力度,积极向群众讲解防盗知识,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提示。如在家中无人的情况下,要仔细检查门窗是否锁好,随手关门,不在家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不随意相信陌生人、接待陌生人,不在公共场所翻弄钱财,以免引起扒手注意。

  针对金融类诈骗案件的防范要点,民警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身份证信息、银行卡存款,以及家人身份证、银行卡信息等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年关将近,民警深入小区通过张贴通告、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辖区群众积极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辖区群众环保过节、平安过节。

  在此次宣传中,共发放防火、防盗、防诈、禁放宣传单4万张,悬挂宣传横幅12个,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加强了辖区群众的防火、防盗安全意识,提升了群众的电信诈骗防范辨识能力。

  (吴宇 李德胜)

标签:辖区群众;宣传;防火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