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突发自燃 街头路人接力救援
2022-01-13 21: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寒冬清晨,轿车突发自燃。危急关头,一个又一个热心人接踵而至。一场接力救援,在张家港街头热血上演。

  1月9日早上7时10分,一辆红色轿车行驶至张家港市区暨阳西路时发生故障,车底冒出白烟。驾驶人察觉异常后,将车辆转移到路边安全地带,取出车内灭火器喷洒。不过,车底明火很快复燃,火苗闪动往车头上蹿,驾驶人随后撤离报警。

  这时,一辆公交车转弯过路口,驾驶人见状靠边停车,拿着车内配备的灭火器一路小跑赶来救援。然而,此次扑救同样没能将火扑灭,车头的火苗在短暂熄灭后再度燃起,且势头更为猛烈。四散开来的浓烟,也引起了过往车辆的注意,这时,暖心的一幕出现了!

  1个、2个、3个……一个又一个提着灭火器的驾驶人自发冲到现场,他们中有4位是来自港城公交的公交车驾驶人,还有几位是驾车路过的市民。就这样,这群彼此间素不相识,却目标一致的热心人,接力扑救近5分钟,终于控制住火情,阻断火势向车身蔓延。

  随着警方和消防救援力量抵达,前来灭火的驾驶人默默离开现场。后经消防队员扑救,火势被完全扑灭。经查,这起自燃事故是由车辆线路老化引发,所幸在热心人的扑救下,将损失降到最低。

  警方提醒:机动车驾驶人一定要定期检查车辆发动机舱油路、电路,如果发现线路出现明显老化或破损,要及时维修或更换,确保安全出行。

  (倪丽娜)

标签:张家港;自燃;灭火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