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司法局掀起《法律援助法》学习热潮
2022-01-10 20: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玉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影响力,南京市高淳区司法局精心谋划、提前布局,做好《法律援助法》的宣传。

  多方联动,形成强大宣传合力。向总工会、妇联、残联等单位赠送法律援助法读本,宣传普及“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群团组织参照本法规定开展的法律援助工作”。

  创新思路,发挥村居法律顾问作用。结合村居法律顾问“五个一”要求,通过现场服务以及法润民生微信群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法律援助知识普及以及法律援助法讲座。

  强化培训,提高法律援助服务水平。日前,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法律援助法》集中培训。法援中心负责人详细解读,并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解。

  拓展范围,保障更多公民享受法律援助。重点围绕提升法律援助覆盖面,开展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实现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同时将“确认劳动关系”“生态破坏损害赔偿”等事项也纳入法律援助受案范围。

  (王玉霞)

标签:法律援助;法律顾问;村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