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厨房迎来革命,人人轻松当大厨!舌尖科技强势进入万亿预制菜赛道
2022-01-10 15:5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2022年1月10日,舌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简称舌尖科技)正式宣布推出到家业务“舌尖工坊”,进军预制菜行业。公司希望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和技术的应用,优化成本结构,颠覆客户体验,从根本上解决消费者“做饭难”的痛点。首家舌尖工坊“超市3.0”门店于2022年1月10日在北京开业。

  门店实景图

  舌尖工坊通过原产地采购第一手新鲜原材料,利用先进科技加工成半成品,急冻或冷藏储存,冷链运输至零售终端。客户购买后,采用传统厨具或者新型厨具简易烹饪,即可成为一道美食。公司致力于通过搭建全新的交易基础设施,实现从田间到饭桌最高效的渠道流通,引领厨房革命,搭建全新的合作伙伴和消费者的共赢平台,重塑生态链。

  革新产品形态

  舌尖工坊的产品形态包括预制食材和速烹菜,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种烹饪需求。其中,预制食材针对有烹饪基础但困扰于备菜的消费者,提供三种不同预处理程度的食材,包括预切割食材、基础腌制食材和深度加工食材;速烹菜聚焦于烹饪技能不佳或时间有限的消费者,分为即烹类和即热类产品。

  门店实景图

  舌尖工坊成立了遍布全国的八大产品研发中心和由资深人士刘仪伟先生领衔的两大风味品鉴中心,这些专业团队聚焦于严选各地优质特色、地标性食材和当地口味的研发以及产品创新。

  简化烹饪工艺

  舌尖工坊倡导“人人轻松当大厨”。即烹类产品将中餐烹饪标准化,提供A包主食材,B包辅料配菜,C包烹饪酱汁,消费者通过简单的步骤即可进行烹饪,三分钟做出一道菜。针对懒人族群,也研发了即热类产品,让不会做饭和不想做饭的人更简单地吃上热腾腾的食物。此外,除传统厨具的烹饪手法外,舌尖工坊还提供了更多创新烹饪方案,适配如空气炸锅、一体蒸煮机、料理机等多种新型厨房设备,可以让消费者轻松实现“20分钟一桌菜”。

  颠覆门店形态

  由于舌尖工坊的产品采用组合式拼装,可根据需求灵活组合,配合线上APP的浏览购买方式,极大程度上解放了门店的展示空间和储存空间。与传统陈列型超市对面积的需求不同,舌尖工坊最小仅需8平米即可轻松开店。

  这种创新的门店模式,投资小、坪效高,大大降低了选址难度,同时让舌尖工坊可以高效下沉,无限贴近消费者,真正成为离客户最近的超市。

  全面技术赋能

  舌尖工坊构建了全生态链智能化信息系统,包括智能供应链系统、智能门店运营系统、智能营销系统等。技术上的全面赋能,对减小运营难度、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高销售收入具有革命性意义。

  强大的数字化智能中台全程管控供应链以及门店运营,全部食材安全可溯源,生产运输安全可监控,运营配送安全可跟踪,真正让消费者吃上放心饭。

  搭建共赢平台

  舌尖工坊全面聚焦于构建供应链、产品力、品牌力和技术能力的核心优势,在此基础上,采取加盟发展模式,并全力赋能渠道合作伙伴发展业务,包括线上流量导入线下门店,新客户开发补贴、创业贷款支持、智能化经营平台共享等。

  此外,更针对拥有强大运营能力和推广能力的渠道合作伙伴提供包括区域独家代理权、更长加盟政策优惠期、区域进货加价权等资源倾斜政策,帮助渠道合作伙伴快速开业并进入盈利状态。

  从“田间到餐桌,从枝头到舌尖”的全新生态链模式,提供了极具性价比的产品。这不仅保障了渠道合作伙伴在经营时能够获得丰厚利润,也极大的降低了终端消费者的购买成本。

  舌尖科技成立于2020年8月,总部位于北京。公司于2021年8月8日推出到店业务品牌“趣小面”(后更名为“趣巴渝”)。公司秉承“聚焦客户变化,持续技术创新,成为新一代餐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愿景,实现“让吃饭不再纠结”的使命。公司于2021年8月完成由盈科资本领投的5.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舌尖科技董事长王培强表示:舌尖科技的基础团队由原神州团队和瑞幸团队组成,对于新生活商业模式的构建以及商业信息化技术的运用有着深刻的理解。我们切身感受到客户做饭难的痛点,希望通过模式的创新和技术的应用,来系统化地解决这个痛点。

  舌尖科技轮值CEO李颖波说:冷冻技术的发展,让冷冻食品的口感不逊色于生鲜产品,冷链体系的完善让运输过程无须使用防腐剂,而中餐标准化也已经到了沸点,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给客户提供吃得起、吃得到的好东西,也给合作伙伴带来丰厚的回报。

  据悉,原神州租车和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任舌尖科技战略委员会主席。

标签:门店实景图舌尖工;舌尖;门店运营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