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感悟革命情怀
2022-01-10 14: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彬彬  
1
听新闻

  2022年1月8日上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赴淮安经济责任临时党支部与涟水县支行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省行审计办领导、市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顾蕾与涟水县支行党支部相关党员出席了此次活动,他们共赴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深入红色基地参观学习,追忆先辈足迹。

  “82个人,从拂晓到黄昏,度过那极端紧张、残酷、饥饿、悲壮的12小时。枪声、炮弹声、手榴弹声,鲜血、挣扎和牺牲……战士一个一个的递减到不成为连,最后还不到一个班。”民族生死存亡之际,热血男儿以生命和热血投入到为国为民的抗争之中,他们前赴后继,英勇作战,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曲曲气吞山河的英雄赞歌……

  在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的聆听革命先烈的峥嵘事迹,追随先烈英勇奋斗的足迹,驻足细看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默默地感受这一张张照片和一段段说明所带来的震撼。党员们看得仔细、听得认真、学得深刻,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让党员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老一辈党员的革命精神和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活动的最后,党员们在这片神圣的革命基地,向革命烈士们真诚的缅怀,并郑重地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做出承诺,争做合格党员。声声誓言不仅回荡在纪念碑前,也深深印刻在现场党员们的心中。此次主题党建共建活动,是双方党员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接受历史和党性教育、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的重要必修课。(李彬彬)

标签:党员;学习;党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