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企业高质量发展,国安达迎来多家投资机构调研
2021-12-24 09: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上市以来,国安达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国安达;股票代码:300902)凭借出色的商业模式、公司治理及技术优势,获得诸多投资机构及投资者的青睐,其业务本身的巨大潜力及高效、严谨的执行力,深受资本市场好评。

  12月16日,天弘基金、招商机械、长城证券、彤源投资、瀚川投资、煜德投资、浙商证券、平安基金、东吴证券、西南证券、中信证券、盈创投资等调研机构通过与国安达高管面对面交流,并实地走访国安达工业火灾防控技术研究、生产基地、产品展厅、并于总部开展交流会,深入了解国安达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布局。

  董事长兼总经理洪伟艺先生,董事、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洪清泉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连剑生先生,首先带领调研机构们参观了国安达位于华安的实验基地及产品展厅,深入了解国安达从产品及业务驱动阶段发展到如今,形成以技术驱动为主的成长历程,感受到了全体国安达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坚持不懈、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

  在交流环节,国安达洪董事长就企业发展历程、业务布局的实践路径、在研产品管线布局、信息化建设,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等问题与各位调研机构开展面对面交流。在深入交流过程中,国安达以“科技为先,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的持续创新机制获得了在场调研机构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国安达洪董事长表示,国家能源局近年来先后发布了多个标准,对风机机舱、燃气轮发电机组、变压器等各类电力设备及相关设施配置固定自动灭火系统及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产品进行了详细规定;国家电网公司等电力企业也多次发文提出对电力设施的消防隐患治理的工作目标。随着电力电网行业对消防工作的日益重视,加大了对电力设施配套消防的投资力度,对自动灭火系统的配置率要求、产品自动化、智能化要求均大幅提升,相应消防产品的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截至目前,国安达已中标了10余个换电站、变电站等项目的消防系统采购及施工项目。目前,国安达发挥其核心竞争力优势,已成功取得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核电以及国内多家主流新能源客车企业的消防产品供应商资格,长期为行业客户提供专业性强、智能化程度高的火灾早期侦测预警与高效自动灭火系统产品。

  为了让产品更加贴近用户,国安达联合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真烟真火工业火灾防控技术研究试验基地,联合国家电网公司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输变电设施火灾防护实验基地,联合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以及电化学储能行业优秀企业共建储能电站电化学储能柜火灾防控与惰化抑爆技术研究基地;消防安全作为公共安全重要组成部分,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国安达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及福建省“十四五”消防救援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开展多功能微型消防救援站的应用培训及试点推广,助力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有效保障国家大型电力装备的消防安全方面,国安达的产品也一直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由国安达生产的变压器固定自动灭火系统可通过温度探测、视频成像、红外火灾成像等探测技术,对大型输变电站关键设备进行全天候、无人值守、智能化火情探测预警,能够在特高压、重油大规模燃烧等特殊恶劣环境下同时提供全方位大流量的固定喷淋、可视化遥控炮施加压缩空气泡沫对大型高温热油火灾进行高效扑灭并持续抑制,防止输变电设备热油复燃,保护相邻设施。

  双碳的大背景下,储能赛道加速升温,迎来持续发展。但储能电站相当于一个“巨型充电宝”,安全问题始终是行业面临的一大挑战。国安达作为消防安全创新型上市企业,利用多年研发及技术积累,研发出了锂电池储能柜火灾防控和惰化抑爆系统,能为储能电站保驾护航。

  国安达的储能消防产品区别于其他同类型产品最显著的优势就是,由国安达研制的储能消防方案可以做到电芯级,探测及灭火均设置到PACK箱内部,且采用的是非温感探测技术,能够较早期地干预火灾的发生,防止火势进一步扩大。

  在处理锂电池箱内锂电池火灾时,为阻止锂电池热失控扩展及储能柜爆炸的发生,国安达的产品能够持续对火势惰化抑制,对着火点进行点对点、精准灭火,产品采用比全氟己酮、七氟丙烷灭火效能更高、环保性更强、性价比更高的多组份混合灭火剂。

  针对现在各地出台电动自行车充电新政,国安达作为长期致力于为社会公共安全领域提供高端智能的火灾防控技术产品的企业,国安达目前已研制出新产品“电动自行车停车棚智能灭火系统”,该产品采用高效泡沫灭火剂,可在发生火情时快速响应,雾化释放,及时抑制火情;可实现多分区智能防控,该产品可广泛适用于社区、公共电动车停车场、集中充电处、公共地下停车库等场所的消防安全防护,能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安达一直十分重视投资者诉求,为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持投资者交流渠道通畅,让投资者能够掌握国安达最新发展动态。本次与调研机构的对接与交流不仅对国安达的经营节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让国安达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更加全面地明确了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自步入资本市场以来,国安达常怀感恩之心,也期待与更多同道者携手前行,持续开展与投资者的面对面交流与项目参访活动。本次接待投资者参访亦是旨在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促进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和认同。

  国安达是一家在新能源汽车、电力电网、储能电站、新能源(风、光、储、充)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充电场站、城市公共安全及地下综合管廊等特殊领域专业从事工业火灾防控业务的“专精特新”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社会公共安全设备及器材制造的研发与工程化应用研究十多年,在工业火灾早期侦测预警与防控技术的研究与工程化应用方面拥有“火情早期侦测预警”与“高效自动灭火”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长期以来,国安达与行业科研机构和重要用户单位紧密协作,建立“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联合研发体系,主动承担国家部、局、行业、重大用户的火灾安全防控课题研究,设立研究生工作站、联合实验室基地。通过不断的新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用户需求定制、特殊工况及工程化应用研究,持续保持新技术、新产品在行业及应用领域的领先性和引导作用,具有较高的科技竞争力,并不断拓展下游市场的应用领域,持续把创新的科研成果进行产业化,为用户提供智能、自动、高效的安全应急产品,为各行业提供专业领域的火灾防控技术方案,并及时输出安全高效的创新性技术产品。

标签:国安达股份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