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煤气闪爆 民警紧急处置
2021-12-23 20: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警察同志,我家厨房的煤气灶突然爆炸了!”12月12日傍晚,张家港市公安局锦丰派出所接到市民汪女士的报警求助,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民警抵达汪女士的家后,第一时间冲进厨房,将液化气罐阀门关闭。民警看到,厨房内外一片狼藉,大大小小的锅碗瓢盆摔落损坏;厨房移门被爆炸产生的气压冲击变形,玻璃渣碎落一地。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事发时,汪女士正在厨房使用煤气灶做晚饭,怎料突然发生爆炸。经查,这是一起因煤气泄漏导致的闪爆事件。民警随即向汪女士讲解正确使用液化气罐的要点,并叮嘱她要注意家中用火用电安全。

  警方提醒:液化气罐属于压力容器,使用不当,易发生煤气泄漏,从而引发闪爆等事故。市民不要在家中使用报废或超期未检的钢瓶,连接灶具的软管要选用合格的专用胶管,固定牢固并定期更换,确保安全无意外。

  (倪丽娜)

标签:厨房;民警;女士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