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市场监管局:“三个结合”扎实开展网络餐饮专项执法
2021-12-23 12:5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各类网络外卖订餐平台不断拓展,深受市民特别是上班族的青睐。然而,日益火爆的网络订餐也带来了一些新问题,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状况如何?存在哪些安全隐患?近日,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对辖区提供网络订餐服务的线下门店进行了现场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在线搜索与线下核实相结合。发挥外卖平台数据信息优势,汇总辖区内线上106家外卖商家详细信息。执法人员对线下106家门店开展逐一排查,重点检查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及地址信息,确保线上公示信息与线下门店信息一致。

  监督检查与示范创建相结合。“请出示下进货查验登记记录”“你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主体业态没有网络餐饮项目,请尽快前往办证窗口补办”“暂时不用的调味罐用盖子盖住”,检查现场,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要求,督促餐饮主体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场所卫生”、“人员健康”等法律法规要求,引导加强送餐环节检查,要求使用无毒、清洁容器和包装材料,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

  宣传引导与氛围营造相结合。在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开展网络餐饮安全教育,鼓励网络餐饮商家通过LED、横幅等方式亮明网餐提供者身份,现场引导消费者审核资质齐全、信用评级高、卫生条件好的网餐店订餐。

  本次网络餐饮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网络餐饮门店106家,发出当场处罚决定书7份。下一步,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严格执法,扎实推进整治行动开展,巩固整治效果,为网购餐饮者提供更加安全更加优质的餐饮服务和消费环境。(吕鹏飞)

标签:订餐;网络;检查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