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周期+成长”主线 民生加银聚优精选正在发行中
2021-09-14 16:51:00  
1
听新闻

  近期市场迎来反弹,其中周期资源持续发力,拉动多个行业上涨,并引发不少投资者对于相关主题基金的关注。正在发行的民生加银聚优精选(基金代码:013296),凭借“周期+成长”的投资主线,自然受到青睐。

  资料显示,民生加银聚优精选致力于在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大背景下,把握周期与成长“交融”的时代机遇。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是金耀,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研究领域主要围绕周期与成长,如周期中的钢铁、有色、建筑建材、采掘、交运等;成长中的新能源、军工、创新药、节能环保、通信、计算机、电子等,被誉为“成长+周期”猎手。

  济安金信曾对金耀掌管的所有基金持仓进行评价,表示在选股规模方面,以大中盘股为主;在财务资质方面,选股以成长股为主。此外从数据来看,金耀所掌管的基金产品历史业绩十分亮眼。以其管理时间最长的民生加银积极成长发起式为例,金耀自2017年12月开始任职,据基金2021年二季报显示,截至6月30日,该基金过去一年、过去三年的净值增长率为55.66%和143.40%,对比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实现33.82%和85.19%的超额收益。

  回顾8月市场表现,金耀表示市场呈现了分化格局,周期、军工、电力设备表现较好,消费品表现较差,主要原因是这些成长和周期类的板块景气度较高,市场对于半年报的预期比较乐观,所以才出现了分化的格局。

  事实上,目前市场上看好周期的“声音”不绝于耳。如中信建投证券表示,从大的方向上依然觉得周期板块都是有非常大的机会,其驱动要素是全球经济的变动,新能源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以及碳中和未来的政策的推动,都将进一步提升周期股的价值;中银证券建议,关注盈利韧性较强的细分周期资源子行业,钢铁、煤炭、有色中需求端支撑较强的细分子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民生加银基金的实力投研团队也将为新基金的运作提供有力支撑。据了解,基于价值的研究体系,该公司投研团队已经全面覆盖29个一级行业,以基本面为根基,自上而下深度挖掘企业价值,并取得了显著效果。在2020年,民生加银基金荣获全市场仅有3家上榜的“权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称号。进入2021年,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上半年,公司近五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139.56%,实现了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长期收益的目标。

标签:成长;基金;民生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