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华能双子座项目土方施工顺利完成
2021-09-14 15:56:00  
1
听新闻

  9月10日下午3时,浅蓝色的天幕像一幅洁净的丝绒,润红的骄阳更为这丝绒添加了一抹色彩。在这晴朗的天气里,长江沿岸一辆渣土车缓缓驶离工地的喧嚣,宣告着中建二局三公司南京华能双子座项目土方施工全面完成,项目B地块正式进入基坑施工阶段。

  该项目位于南京市鼓楼区燕江路201号,北临规划中的中央大道,西临规划中的中央北路,总用地面积约2033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1815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46418平方米,为商业、办公和酒店用地;地下室建筑面积约71735平方米),拟建设两栋150米的超甲级写字楼,包含五星级服务精品酒店,裙房商业;下设四层满堂地下室。

  该工程基坑周长544米,基坑开挖深度30.4米,开挖总面积16800平方米。自今年3月份至今,面对土方开挖工程量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及暴风暴雨等造成的施工难题,项目团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策划施工,制定详细的土方开挖专项施工方案和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克服多项不利因素影响,有序展开各项施工工序。

  在土方开挖期间,项目采用BIM全过程漫游模拟指导进行施工,严格遵循施工方案,采用分层、分段、分仓的防“时空效应”式逐层由首道撑向下依次开挖,并形成土方开挖与内支撑施工同时进行的流水作业,施工至基坑底部后又转换方案,采取由面向点最终环岛切挖式完成全部土方施工收尾工作。用时165天,南京华能双子座项目顺利完成40余万方出土施工,并形成一套完整的超30米深四道桁架支撑体系的超大深基坑精益、高效的土方开挖施工经验,为项目后续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着南京华能双子座项目土方开挖的结束,项目也进入了目前国内鲜有的4米厚悬挑筏板结构基础施工。在今后的工作中,项目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科技引领为抓手,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夺取超大、超厚、超重的大筏板施工的全面胜利!

(关超 魏华成)

 

标签:施工;双子座;土方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