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销蹲点,板块竞争加剧,正方新城迈入内卷时代
2022-01-18 16:5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上周六,江宁正方新城纯新盘玖华府正式公开售楼处,这幅曾经被78家房企争夺的楼盘终于揭开了面纱。

  今天实地探盘时发现,虽说正方新城是江宁将全新打造的新兴板块,但是板块内的楼盘竞争不可谓不大,刚从正方中路地铁口出来,就被三三两两的分销人员围住,不由分说地介绍起上宸云际与玖华府。

  从玖华府售楼处离开时还有山语春风的分销人员“蹲点”介绍。

  玖华府前身为正方新城G44地块,在去年5月土拍中,不到1分钟就拍到最高限价,据说有78家房企报名争夺,如仁恒、龙光、万科、绿城、融信、正荣、香港置地、旭辉……非常激烈,最终被龙光拿下,由龙光、越秀和杭州滨江联合开发,龙光操盘。

  项目将打造9栋25-27F高层住宅,可售880多套房,建面约89、100、118㎡。毛坯限价2.42万/㎡,目前还未最终定价,首付预估可能最低3成起,预计与隔壁上宸云际首开价格不相上下。

  不过上宸云际不卖装修包,而玖华府虽然预计要到年后才公开样板间,但置业顾问透露,应当会是三大件齐全,其升级装修包主要体现在品牌方面,例如可能从格力升级至东芝(装修品牌一切以开发商发布为准)。

  玖华府相比上宸云际更加靠近正方中路地铁站,并且楼间距一般在50米左右,最大可达到100米,密度也相对较低,预计年后首开2、5、6号楼,共计300多套房源。

  虽然玖华府样板间可能需要到年后公开,不过现场打造了118㎡的户型结构示意图以供参考。

  就目前来看,正方新城的城市界面还是比较新的,虽然是未来江宁重点建设的新城之一,但等到配套全部完善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交通——除了S1正方中路站,周边地铁5号线南延(规划)与3号线三期(在建);

  商业——目前板块内没有大型商业,玖华府500米内有TOD商业规划,目前大型商业主要依赖百家湖、上秦淮商圈;

  教育——目前正方新城共有(含规划)3所小学、2所中学、9所幼儿园,如吉山软件园幼儿园、银城幼儿园等,区域内有全球最大的基础教育学校——诺德安达(江宁)双语学校(在建)。

  并且在去年12月2日,《三江学院校区迁建项目洽商备忘录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三江学院搬迁正式搬上了台面。

  据南京市规划局发布公示:三江学院拟搬迁至江苏软件园吉山基地,位于江宁正方新城板块丹阳大道以西、正方大道以北。校区总用地面积约821.19亩,总建筑面积为55 万平方米。

  相信不久的将来,三江学院搬迁到此,也将为周边企业输入人才,正方新城的人居氛围也将越来越浓厚。

  医疗——区域内拥有三甲医院——同仁医院、江宁区妇幼保健院(在建)。

  目前距离玖华府最近的楼盘是去年下半年上市的上宸云际。

  上宸云际共建9栋25-27层高层住宅,目前在售3、4、9、10号楼,户型建面约89、101、121㎡,销许均价约25729元/㎡。

  上宸云际首开房源去化还算中规中矩,但随即的加推就显得有些拉胯,加推216套房源仅成交33套。

  再有就是山语春风,在售4-6、8-10、18号楼带装修房源,户型建面约79、89、110㎡,销许均价约22480元/㎡,拟交付时间为2023年6月30日。

  山语春风去化情况就更不容乐观,尤其是去年7月加推以来,18号楼甚至一套未成。

  正方新城从拓荒盘银城蓝溪郡到现在的玖华府,七年间已经吸引了不少人来此落脚,去年土地市场热度确实不低,但是新房市场的表现却差强人意,上宸云际、山语春风都纷纷启动分销。

  虽然南京当下向南发展是大趋势,但从百九上秦淮之后,热度并未直接传导到正方新城,间歇性的火爆还不足以让这里成为南京置业热门区域。

  话分两头,现在区域内除了地铁,商业教育等配套落地还需要不少的时间,所以对于看中成熟配套的购房者而言,这里并不是置业的优选,但是对于预算有限的刚需群体来讲,舍弃一部分配套利好,换取合适的价格,正方新城还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姜郝

标签:华府;江宁;楼盘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