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苏州有为人才提供金融保障 浙商银行“人才银行”为人才筑巢引凤
2022-01-18 16: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新年伊始,苏州提出了全力打响“人到苏州才有为”的工作品牌,打造国家级人才平台,建设中国人才发展现代化强市。如何服务好苏州人才,服务好苏州人才科创企业,为其提供全方位、低成本、高效率的金融服务,成了各金融机构需要研究思考的课题。

  “今年,我们制定了‘人才银行’业务倍增计划,目标2022年实现人才服务数与服务规模均翻倍增长。”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号召,积极做好金融支撑作用,该行将整合全行资源,大幅提升“人才银行”服务深度与广度,为苏州全辖范围内有为人才提供金融保障,为苏州人才筑巢引凤。

  据介绍,浙商银行苏州分行“人才银行”业务中所称人才,是指在苏州地区包括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苏州市和江苏省认定的领军人才,以及服务于国家或江苏省中科院院士等。“人才银行”业务包括对人才所在企业的信用贷款、人才个人消费贷款和股权投资。其中信用贷款纯以人才的价值、政府对人才的认可度、人才企业的发展潜力作为评估依据,不考虑营收、利润和负债率等传统财务因素,就能给予人才企业不超过3000万元信用支持。

  记者了解到,早在2020年浙商银行苏州分行就率先获得了浙商银行“人才银行”试点资格与业务授权。“人才银行”业务一经推出,就受到了苏州地区众多人才的欢迎。目前,人才银行纳入服务对象的人才达到78人次,至2021年末总授信额度65000万元,累计用信35000万元,存量用信17900万元。今年,“人才银行”经过不断探索迭代,为了更好的服务苏州人才,推广“人才银行”服务产品,该行通过设立政策特别支持、资源特殊配置、扩大服务范围、专业服务队伍、简化审批流程等多个方面发力,及时了解苏州地区人才需求,为其提供金融保障。另外,该行还对人才推出了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钻石卡消费服务,同时建立了3亿元投贷联动基金满足人才企业的股权融资需求的超值服务。政中

标签:苏州;人才;人才银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