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释放创业示范基地强动能
2022-04-20 22: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财宣 朱彬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江苏省财政厅会同省人社厅印发《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动态管理暂行办法》,创新管理制度,实施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动态管理,进一步提升奖补资金使用效益和激励作用。

  改“一评终身”为“定期评估”。对被认定或备案满3年的省级创业示范基地,自2022年起每两年开展一次省级创业示范基地评估,打破一次评选终身挂牌现状。

  改“统一管理”为“分级管理”。根据定期评估得分,在省级评估中未予以一票否决的基地,以所在设区市为单位,分基地类型按得分高低排序。

  改“一次支持”为“多次激励”。2022年起,对获评A级的基地授予“A级省级创业示范基地”称号,并给予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大学生创业示范园20万元奖补资金,给予创业培训实训示范基地10万元奖补资金。基地若能在定期评估中多次获评A级,可多次享受奖补资金。

  改“长期挂牌”为“末位淘汰”。建立省级创业示范基地退出机制,对确定为A级和B级的基地保留“省级创业示范基地”称号,对确定为C级的基地取消“省级创业示范基地”称号,且两年内不得重新申报省级基地。

  (通讯员 苏财宣 记者 朱彬彬)

标签:创业示范基地;基地;评估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