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雨华府业主和江苏雨润物业因车位起纷争
私家车停在自家车位被物业强行拖走上锁
2022-03-03 13: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雨润物业在没有事先和我沟通的情况下,将我们家的车从我购买了使用权的车位上强行拖出,锁在了过道里!”3月1日,记者接到南京星雨华府李女士的投诉,她表示,自家一辆别克商务车停在自己的车位上,被雨润物业以“霸停”和“违停”的名义强行拖走并上锁!事情发生后,雨润物业一直推诿躲避不予解决,投诉到雨润地产也无果。记者随即前往星雨华府小区,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

李女士购买了编号为12的车位使用权

车主未接到通知车就被拖出上锁

据李女士介绍,她于2016年购买了星雨华府小区的二手房给父母居住,并在同年购买了12号车位的使用权。2022年2月27日下午6时左右,她到星雨华府拿东西,行至车库时发现,停在自家车位上的别克商务车莫名其妙的“挪了位”。

李女士提供的锁车图片

“我走近一看车被锁住了,并在汽车挡风玻璃上贴上“违规停车”字样。我就赶紧给我父亲打电话,责怪他怎么突然把车停到了过道了。结果父亲说之前有物业的人刚和他联系,问他什么时候回南京,需要配合调整车架,需要回来挪一下车。”

李女士表示,父亲因为去外地讲课,和物业管家未来星在2月27日下午通了电话,并约好了3月1日下午回南京挪车,方便工作人员调试。但却在当天下午突然挪车和锁车,这样的举动让他们很难接受。

“自2016年搬入星雨华府到现在,我从未拖欠物业管理费用,车位也是我花钱买的20年的使用权。”李女士出示了自己当初和开发商签订的地下车位使用权转让协议。并表示,自始至终她和家人也没有收到车辆不能停放在自行购买的车架上的通知。要调试的事情她也知道,上面的11号被租出去她也知道,但是具体哪一天调试没有人告知。如果提前通知,自己不可能不配合。

李女士提供的车位使用权转让协议


“把车从车架上强行拖出,也不知道是否对车辆造成了损害?”李女士表示自己当时很气愤,将手机拍摄了现场情况,并拨打了110报警。在当天沟通无果的情况下,她和家人又拨打了12315和雨润地产的400投诉电话,但都“石沉大海”。

星雨华府地下车库实景图

都是车位紧张惹的祸

星雨华府的物业为何不提前通知业主就直接挪车锁车呢? 3月1日,记者来到位于该小区的雨润物业了解情况。

记者在李女士家楼下的地下车库内看到,除了车架和车位上,过道里也停了部分车辆。根据李女士介绍,因为小区建成比较早,业主车辆比较多,好多业主都是2-3辆车,所以过道里也被安排上了临时停车位。

位于星雨华府小区内的江苏雨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雨润物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李女士的情况他们也知道,会通知相关的负责人到现场进行解答。在等待的过程中,物业中心也有人不断地咨询车位问题,有的是因为入住很多年一直没有摇到车位。

居住在该小区19栋的孙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的车停了七、八年都是临时停车位,现在小区组织摇号选择车位,她也去看了。离自己家楼栋实在太远不方便,所以想找物业协调能不能就近安排一个车位。

“我的诉求很简单,一是要求物业道歉,二是把车子送去检测,底盘是否受损,三是安装的地锁被撬,后续的赔偿问题。”李女士向记者表示了自己的诉求,如果车辆是因为超长超重的原因,不能停在原车位,可以协商处理,调换到其他车位上。

针对李女士的诉求,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殷经理昨日表示,为了缓解小区业主停车难的问题,雨润地产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到小区现场办公。挪车是因为李女士家的车过长,影响了其他车位的使用,他们将会安排项目总监上门和业主沟通。

今天上午,李女士表示目前有林(音)总和她联系过,电话中已经道过歉,并表示他们确实做得不太符合规章制度,挪车应该有个书面或者短信通知,报警后全程拍摄的情况下挪车,目前已经约定好今天晚些时候当面协商处理。

万科物业退出后雨润回归

星雨华府还在被“车位”困扰

李女士家所居住的星雨华府小区是南京河西中部比较出名的豪宅小区,一方面是因为小区环境优美,房价不低,另外一方面则是因为业主和物业的“纷争”。

记者了解到,星雨华府是雨润地产在南京打造的第一个住宅项目,整个小区共有28栋高层住宅,建成时间在2006年至2014年不等。当年雨润携手贝尔高林等设计天团,按豪宅标准去打造星雨华府:小区有高尔夫果岭草坪、入户花园等,绿化率高达50%;建筑立面动感时尚;配备SPA水疗馆、恒温泳池等,这样的“高配置”让人艳羡。但是小区关于车位产生的矛盾却一直没有停止,直接演变成了业主和物业的矛盾。

根据业主介绍,小区本来是雨润物业,2016年因为卖车位产生了矛盾,大家联合起来炒了它,换成了万科物业,小区的房价因此也涨了一波。2018年,因为万科物业没有经过业主的同意,在没有重新签订人防车位租赁合同的情况下,要预收半年的车位费,引发了新一轮的矛盾。

2021年9月,万科物业退出星雨华府小区,雨润物业回归。据业主称,雨润物业试用期为半年,目前算是刚刚到期。现在又因为车位的问题,与业主产生了摩擦。

对于目前的物业管理服务,小区业主也持不同态度,有人认为万科物业更人性化,管家服务比较温柔。有人认为,还是雨润物业靠谱,毕竟是自己开发的小区,维护起来更方便。还有一些业主保持中立态度,觉得不管谁来维护,能解决问题就行。

关于星雨华府小区业主与雨润物业的拖车纷争,本报将继续跟进。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物业;车位;雨润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