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咬太阳
2022-03-14 17: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孔柱  
1
听新闻

  太阳升起来了,红红的,又大又圆,金光闪闪,周围一切景物都变得清晰而又明亮,人们开始忙碌起来了。洒水车把路面上冲洗得干干净净,人行道两侧绿化带上的草木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这时,不知从哪儿窜出一只狗来,张开獠牙利齿,对着初升的太阳“汪、汪、汪”地狂叫起来,好像要把太阳一口吃掉似的。太阳在升高、在移动。那只狗也一会儿朝前、一会儿退后;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恶狠狠地紧盯着太阳叫个不停。

  打扫卫生的清洁工听得烦了、厌了,一边骂道“哪里来的东西”,一边举起扫帚追着它舞去,吓得它“嗷”地一声掉头就跑。可能是刚才叫得声嘶了、力竭了,亦或是见不得阳光,那条狗跑到一处阴暗的角落把头埋在蜷缩的躯体里躲藏起来。

  傍晚时分,夕阳西下。那条狗又窜出来了,本能地或条件反射似地又追着太阳狂叫起来,而且愈叫愈兴奋,因为它看见太阳在渐渐下落、下落,随之夜幕降临了,它以为太阳终于被它“咬”没了。

  第二天早晨,太阳照样从东方升起。那只吠日的狂犬却没了。

  后记:后来获知,有小区居民反映,那是一只无人豢养的野狗,有一天差点咬伤一个小孩。社区民警接报后。立即组织人力,将其处之,为民除去一害。

标签:太阳;洒水车;狂叫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